心手相牵 爱洒斗潭—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

浏览:10次 发布日期:2024年03月06日

为弘扬雷锋精神,用实际行动推动志愿服务、传递爱心力量,kok电子(中国)科技有限公司学生和柯城区委老干部局、信安街道斗潭社区在信安街道斗潭家园小区开展“心手相牵 爱洒斗潭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。

“守望先锋”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kok电子(中国)科技有限公司学生志愿者、信安派出所“小李帮帮团”、区人大代表傅慧灵、斗潭社区“心理咨询室”的心理咨询师、五老成员组成的有温情、有力量的志愿服务队。

信安街道斗潭社区是回迁安置小区,重点聚焦“一老一小”打造“老邻居、新社区”城市治理品牌。活动当天,志愿者们带领“守望先锋”志愿服务队,上门为辖区内“一老一小”提供“一对一”心理辅导等,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,并对心理有困扰的辅导对象进行服务和干预,引导他们提升自我认识,加强自我调节,重新树立健康的心理,提高社区生活幸福感。

志愿者们还向居民普及水电安全、饮食卫生、老年人反诈、交通安全、垃圾分类、急救等知识,用心用情解决老人的“陪伴缺位”,满足他们的物质和精神需求,努力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。